祠屿不是词语-(初三缓更版)

「别来春半.」
这里祠屿 幸识
一百二十八线文手&在习画手

【杭米】倘若我说我爱你

by 祠屿

♪ 是中短篇 全文2k1+

♪ 基于原著内容脑补产物 有借鉴部分台词

♪ 外貌什么的都是私设 是我心目中的杭米 请注意避雷!!!

♪ 是be刀子!甜饼爱好者慎入><!

♪ 文笔有点烂 介意左上角退出 阿里嘎多——

♪ ooc属于我 秋日遗憾属于他们

♪ 以上。



Summary:“他们都欠对方一场绚烂的秋日.”


米小路与董曼妮从白的刺眼的房间中现形时,杭一的心停跳了半拍。两个黑点在花白的墙壁前竟然是如此显眼,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。


欣喜,悲哀,甚至有一丝嫉妒。


那个清瘦白净的少年与身边的女生竟是如此的相配。杭一悲哀地想,他终究是不愿与我并肩作战。昔时的竹马现在还是与他为敌了。


阳光从大楼特制的玻璃上投射下来,在靠窗两人的发丝与侧脸上镀上一层金黄,棕色的发梢泛出橙红的光芒。


那是杭一曾经望过无数次的脸。


当他得知在异空间中,米小路与董曼妮始终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时,那些盟友连续的死亡好像有了一个解释。


可是杭一不愿相信,也不敢相信。


杀人从来不像是米小路能做的事。


“你告诉我,是不是你杀了舒菲?”无论怎样,守护者同盟中的成员也是他的朋友。但连他自己都听出来了,他的声音在发颤,没来由地。


回答我“不是”吧,我求你了。


“是的。”米小路的声音却是出乎意料的平静,透过他的眼睛,杭一看到了坚定,清冷与仅剩的一丝温柔。


是啊,如此残忍的几个月过去,他早不是先前那个遇事害怕就会抓着自己不放的小男生了。


但同时除了对米小路的复杂情感,对死去同伴的遗憾与怨恨也油然而生。


为什么死去的是他们,为什么偏偏是他们呢。杭一闭上眼睛,绝望地想。


“因为凭借他们的能力,找到我简直是易如反掌。我既然自己要离开,就不该再回来的。”米小路垂下眸,“杭一哥,对不起。”


杭一的嘴角动了动,很勉强地扯出一个笑容。他甚至还没问出口,米小路都能猜到。


也对,毕竟我们是这么多年的好哥们了。


米小路,但我从未想过,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。


杭一默默启动了超能力,举起弓箭瞄准米小路的心脏,却迟迟下不了决心放开手中的弓。弓弦勒得他生疼,在手指上留下一道道红印,他还在徘徊着,他舍不得。


突然,身后几位同伴开始厮打。眼看雷傲的风刃立刻就要挥到陆华身上,穆修杰的铁拳快要砸向元泰的头颅;陆华做出了反击的准备;范宁的木偶线绕住了雷傲的颈项……


顷刻之间,他们五个人就要自相残杀,同时死去了。


杭一转头望向米小路。


米小路眨眨眼,睫毛上的光斑碎了一地,泛成点点橙红。


杭一咬了咬牙。小米,我也对不起你,但我们确实不该再见了。


伴着“崩”地一声,数支箭镞飞向米小路的心窝,贯穿了米小路的身体。望着手上的勒痕开始发疼,杭一心如刀绞。


血液从米小路身下蔓延开,在白色的房间中混杂着夕阳的血色,愈发殷红。他伤的很重,因为没有逃避,箭头留下的创口将身前的白衬衫都浸染上鲜血。


杭一低下头去,对上米小路的眼睛,很澄清,很平静,没有一点怨恨,甚至是带笑的。


米小路真的在笑。只是因为生命在快速消逝的原因,他的笑显得凄凉、苍白。


“杭一哥,”他说,“我看到秋天了,秋天到了。”


他似乎还想说什么,眼里的光流转许久。
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让你杀了我吗。”


杭一一怔:“你……是故意的?!”


米小路想点头,可所剩无几的体力不允许他这么做。“杭一哥……带着我的等级,活下去。你可以的。”他剧烈地咳嗽起来,点点血丝洒在地面上,像是开出一地的彼岸花。


杭一的泪下来了,平日里米小路从没有见他哭过,此刻好像他俩互换身份了一样。杭一反而像那个感性的人。


他后悔了,他舍不得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发小死在自己面前。


泪花溅在地板上,将一部分血点分成淡红的星子。米小路望着他,笑容如同他们幼时一样温暖灿烂。


杭一哭的更凶,泪珠子大颗大颗往下砸。他狠命的揉着眼眶,揉成红红的一块。他有一瞬间想和米小路一起死,但很快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米小路要让他活下去。


许久,杭一终于蹦出一个含糊不清的音:“好。”


米小路回光返照的力气大得惊人,从地上撑起身子,抬眸。“杭一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倘若我说我爱你呢?”


杭一愣住了,那一刹那大脑宕机,一片空白,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。他蹲下身在来小路旁边,天边的晚霞映在他们身上,红金色泛着光。

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
米小路望向他的眼神不知何时多了几分眷恋与柔情。


但他的生命如同燃尽的蜡烛一样,微弱的烛火有一秒燃得盛大,然后倏然熄灭。


杭一再看他时,米小路已经闭上了眼。


一滴清泪从他的眼角滑落。

 


等到杭一终于站在“神”面前的时候,风呼啸着在他耳边刮过,身后的梧桐树宽大的叶片旋转着飘落,互相交叠发出刷啦啦的声音,还有枫树的叶子,火一样红的,堆积在地面上。


他又想起了米小路。


那个死在仲夏的少年,终是没能看到他的秋日。


杭一想,就一次,让我回到过去吧。


让我亲口告诉他,他想见的真正的秋日,我替他见到了。


可是神只能实现一个愿望。


于是杭一的第一个愿望实现了。

 


再睁眼时,他回到了熟悉的培训班内,白炽的日光灯,排列整齐的桌椅,桌肚内运行着的游戏机都与那天的场景无二。仿佛之前发生的一切都如同大梦一场。


但当他望向身侧,空荡的桌椅只宣告着空白。同时也是那场游戏存在的最佳证明。


一切都好像回到了原点,只是那个最爱他的少年留在了走不出的时间。


游戏机内的画面依然闪烁着,可杭一却没有心思去关心游戏了,泪水糊了他的双眼,涌出、落下。他一边伸手胡乱摸索着关机键,一边用袖口擦去泪水。


控制住情绪后,他盯了那个游戏机好久,明明只是普通的白色机身,他却像要把它的样子刻进在脑中一样。


只有杭一自己知道,他是在想米小路。是在脑海里努力勾勒出他清秀白净的脸,他似水一般涌动的瞳孔,与微卷的棕色头发。


米小路啊。倘若我说我爱你呢?


你能不能回到我身边。


“米小路,你送我的游戏机,你再也没有机会看着我玩了。”


————写在最后————

关于Summary的那段话,我还是有点碎碎念想念叨一下。

秋日对我来说是一种盛大却遗憾的存在。虽然绚烂,但却是快要凋零。

对于米小路来说,被喜欢的人亲手杀死 并在死前说出了那句“我爱你”。但却被迫与心爱之人阴阳两隔 是他的秋日

而对于杭一来说 因为这场残酷的游戏 他终于得以知道米小路的真心 却也因此失去了与他在过去重逢的机会 是他的秋日

他们两人在不同时间诉说着对对方的爱意 却无法得到属于他们的回应。

这就是我为什么写下“他们欠彼此一个秋日”的原因。

最后 果咩纳塞!! 虽然这对是我的意难平但还是给你们发刀子了。。之后一定写甜的><


评论(9)
热度(4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