祠屿不是词语-(初三缓更版)

「别来春半.」
这里祠屿 幸识
一百二十八线文手&在习画手

【流浪地球2】鱼

by祠屿

♪ 字数520 只能说是随笔 之后可能还会继续写

♪ 数字生命线 如果后续写完整的话应该是be 这算是个开头吧

♪ 小学生文笔 ooc属于我 祝各位观看愉快><

♪ 以上。


-01-

“羡慕吗?我能陪丫丫长大,而你注定死在那冰冷的海水里。”


图恒字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数字丫丫房间白色的天花板与淡粉色的墙壁。


他梦到了现实中的自己,梦中的他脱口而出这句话,有种嘲讽的意味。现实中的他应当是羡慕的吧。


毕竟在海底失去意识之前,对着电脑屏幕喊出:“图丫丫,记住这串教字!”后在水中下沉的他,没有恐惧,没有挣扎,只是平静地感受着自己的意识慢慢流失,被吞噬于海水中。


到最后在妻离子散的世界里孤身一人活了18年的图恒字,也没能拥抱他的女儿。


就像他在月球上没有留下遗言,尽管处处是遗憾。


可是他最亲的两个人,已经成为遗憾的一部分了。


丫丫在车祸之前曾问他:“爸爸,人死后会去哪里?有没有人像爸爸妈妈一样爱我?世界是不是在我死后就抛弃我了?”


现实中的他在临死前脑海中闪过这些问题,闪过他当时摇摇头笑而不答的画面。


我要去找我死去的小女孩了,或许也是一种解脱吧。


可我不是那个溺死的图恒字了。


数字世界的图恒字否定着自己,他认为真正的他不在了,站在这个房间里的自己不会与死去的他重合。我只是延续着他的生命,他的意识。


在Moss的观点里,图恒宇仍旧是图恒宇,换了一种方式永存,正如Moss不能理解人类所说的“已经”和“死”。


“上了岸的鱼还是鱼吗?”海底的图恒宇在梦里如是反问。


————祠屿の碎碎念————

这篇真的好短orz 我对不起大家果咩纳塞

感觉鸽了好久但是什么都没憋出来。。

其实是最近疯狂接受考试的洗礼 人都快疯了TT

6月不出意外有中短篇 在写了在写了><

评论(7)
热度(16)